彩虹之家中秋走访慰问重点青少年群体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4

 

鍥剧墖1.png

    为进一步关爱重点青少年和弱势青少年群体,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海淀彩虹之家与人生导师和部分街镇团工委共同走访慰问了五需青少年、失足青少年、家庭困难青少年和孤独症儿童。了解他们的近况,拉近了共青团组织与青少年之间的距离。
    9月3日上午,海淀法院联合区教委、团委、妇联共同回访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举办“共庆中秋度佳节,感受社会关爱情”联欢会暨亲情座谈会,与失足少年及部分家长一起度中秋、叙亲情。海淀团区委副书记尹鹤灵、权益部负责人冷严军,海淀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和法律顾问栗翠华参加活动,并送去生活用品、食品和书籍等。这是海淀法院少年法庭自1987年成立以来连续第27次回访市未管所,彩虹之家作为社会组织第二次回访。海淀团区委副书记尹鹤灵激励学员们好好学习,学习一技之长,努力改造自己,祝愿学员及家长们中秋快乐。学员代表感谢法官和各位爱心人士多年来的回访和帮教使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唤醒了心底良知,表示一定认真改造。
    9月4日中午,海淀区人大代表、彩虹之家人生导师石玉玲,彩虹之家教育顾问、人生导师岳枫来到北京市商务管理学校西苑学区看望彩虹行动学员小华,并为她送去学习用品和中秋节慰问品,让她能像普通家庭温暖下的孩子一样,拥有快乐、开心的童年。岳老师询问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并对学校表示彩虹之家今后将一如既往奉献爱心,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小华是一名孤儿,一直在福利院居住。她平时学习努力认真,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生活中也十分独立自主,一直用乐观、阳光的态度面对着生活中的困难,但是在她的成长路上更需要有人陪伴,石老师与小华结对一年多了。小华表示,非常感谢石老师和彩虹之家的帮助和关心,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石老师作为人生导师,希望彩虹之家多组织学员与导师共同参与的活动,增进彼此沟通,充分发挥人生导师优势,共同为青少年的成长做贡献。
    9月4日下午,彩虹之家教育顾问岳枫同彩虹之家专职社工一行4人来到海淀区阳光友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为孩子们送上中秋礼物和祝福。康复中心副主任徐敦萍热情接待了彩虹之家的工作人员。在慰问中,岳老师了解了孩子们的康复情况,并询问了中心的发展状况和所遇困难,还邀请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彩虹之家进行孤独症科普宣传活动。徐主任对彩虹之家表示感谢,介绍了前期彩虹之家捐赠电动汽车使用情况和康复中心孩子们的情况,并表示愿意与彩虹之家长期合作。
    9月4日,万寿路街道团委书记左蕊与生命之光和唯尚社区青年汇准备慰问品,深入2名地区“五需”青少年家庭。其中一名青少年小江,家已经搬至房山琉璃河地区,因为家庭环境的特殊性,居住地较远,在赠送完中秋月饼和牛奶后,左蕊书记和社工分别与家长和孩子进行了沟通和聊天,充分的了解了家里的基本情况。青年汇社工向姜杉介绍了青年汇的职能与作用,希望可以尽青年汇所能,给予他们有力的帮助。左蕊书记表示尝试与房山区专业人员对接,希望可以就近帮助孩子能学习一些工作技能,充实孩子的生活。家长和青少年也纷纷表示感谢共青团的关心与帮助。
    9月5日下午,海淀彩虹之家青少年维权岗法律顾问栗翠华,海淀街道团委书记殷秀颀共同慰问青少年小张,为他送去月饼、牛奶等礼物和节日的祝福。校长是栗老师一直帮扶的青少年,栗老师向他赠送了中华美德故事书籍,嘱咐小张要多看书学习,增长本领,孝敬父母。海淀街道殷书记与小张做了交流,她欢迎小张有时间来参加海淀街道的志愿活动,不断提高自己。小张对共青团的关爱表示感谢,表示有时间会常来参加公益活动,充实自己。
    9月5日晚上,彩虹之家与清河地区6家社区青年汇共同开展了欢度中秋-月饼DIY活动,现场来了青少年及其家长和部分五需青少年50余人。活动以猜灯谜、知识问答和制作月饼几个环节贯穿始终。大人和孩子都玩的不亦乐乎,表示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平台,让青年朋友和孩子们有个互动的时间,以这种活动形式共度佳节,非常快乐。
    海淀彩虹之家中秋节期间还慰问了其他青少年,关爱弱势青少年和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成长,使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海淀共青团和彩虹之家这个大家庭送去的祝福。在今后,海淀彩虹之家还将继续努力,把青少年工作做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努力。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