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青少年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鍥剧墖6.png

7月初,海淀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栗翠华带领青少年维权岗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的学员和经常联系的青少年,了解了他们的近况,为他们送去了彩虹之家的关爱。

栗老师帮助的小曹兄弟俩是北京海淀区人,是单亲家庭,两人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家长经常责怪并督促他们出去工作,自食其力,家庭的矛盾越来越激化。栗老师了解到此情况后与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数字化部经理陈京京联系沟通,经过几次沟通和面试,现在小曹兄弟俩已到该公司安排的岗位上班,栗老师也经常到单位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栗老师帮助的青少年徐某,也是北京海淀区人,一直在公司给人打零工,孩子把栗老师当成他的“第二个妈妈”,经常向栗妈妈汇报学习思想工作情况,还咨询一些法律问题,前几天他不幸在一次意外事件中造成右腿下肢粉碎性骨折,住进了医院。医生说很严重,要治疗恢复三年。栗老师带领青少年维权岗的工作人员高欢、实习生刘凯洋去医院探望他,并带去团区委领导的慰问和关怀,给他送去了补品、枕席、中华美德书籍等。徐某和家人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栗老师也从法律方面解答徐某咨询的问题,嘱咐他要配合医生治疗,耐心休养,事已发生,要调整好心态,正确面对,还会一如既往的帮助关爱他。

栗老师帮助的青少年张某某,辽宁省鞍山市人,现住海淀区,从小父母离异,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曾来北京打工,因同四人抢劫他人财物被判刑,刑满释放两年来栗老师一直在帮助他,他也称栗老师为“栗妈妈”,愿意把心里话讲给栗妈妈听,他参加理发培训并取得证书,做了一段时间理发工作,又在辽宁鞍山一工厂工作了一段时间,表现不错。现在又在北京海淀区一家房屋公司做销售工作。他爷爷打来电话希望栗老师帮助看管他。栗老师常打电话嘱咐他,要注意饮食卫生,生活上照顾好自己,加强学习,增长本领,要诚实守信。张某某非常感谢栗妈妈的关心,表示要好好工作,充实生活。

海淀彩虹之家将继续做好青少年服务,关爱青少年的成长成长,鼓励青少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