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青春的脚步,唱出心中的梦想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这个春天,继往届公益项目顺利开展之后,北京市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简称“彩虹之家”)和北京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协会(简称“青春梦想”)携手大批志愿者又走在志愿服务的征程上。

3月22日,2014年首个青春梦想声乐班在彩虹之家和青春梦想的合作下在海淀清河五彩城彩虹之家顺利开课。彩虹之家主任做开班致辞,希望大家在这里感受声乐魅力,同时收获更多友谊和快乐。课程由中央音乐学院博研在读的欧阳文博担任讲师,集中讲授发声技巧,欧阳老师是央院发音研究室的主任。免费的声乐培训吸引了很多有音乐梦想的青年和青少年朋友,他们积极地与老师互动,听得津津有味。这些学员有的是外地来京务工的青年人,白天,他们大多在保安、物业、餐饮等岗位上忙忙碌碌,夜晚则来到这里充电、追梦。这里的学员还有小学生们,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这里学习声乐,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了解更多课外知识。此次课程不受知识掌握水平限制,零基础学习,所以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参与,为有兴趣学习和想更加专业学习的人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彩虹之家是致力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宣传青少年服务理念、整合青少年活动阵地、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的民办非企业单位,主管单位是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其工作理念是“立足社会、助人为念、心灵互动、携手成长”,服务各类青少年群体。彩虹之家自成立以来,开展了青少年法律咨询、自我保护教育、心理辅导、个案帮扶、职业技能培训等公益活动,曾获2012年度海淀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度全国重点青少年社会融入示范项目优秀试点城市。彩虹之家将继续倡导社会各界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而青春梦想则是着眼于外来务工青年,通过“大学生—青春—基层职工”的模式为同龄人搭建交流互助的平台,开展职业技能班、兴趣班、成人高考班等公益课程,帮助基层职工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服务首都建设;同时培养大学生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志愿意识,让大学生与基层职工互助互爱、同龄同行。上一年,彩虹之家与青春梦想首次合作,为20名青少年提供了英语口语、人力资源等课程培训。

诚然,彩虹之家和青春梦想在成长,他们任重道远。相信更多的爱心人士会秉承着“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和“心灵互动、携手成长”的理念,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去帮助更多有梦想的青年人和青少年。梦想永不凋零,快乐与我同行!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