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彩虹之家携大吉安全互动课堂进社区
关键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2

图片1.png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期间,海淀彩虹之家携手大吉安全互动课堂,走进西北旺镇唐家岭社区青年汇和中关村街道东里南社区,为孩子们开展两场自护教育活动。

3月18日上午,海淀彩虹之家联合大吉成长安全教育组走进唐家岭社区青年汇,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自护安全教育课程“被困在车里了”。活动中老师向孩子及家长们介绍了当小朋友们被困在车里时,应该做出怎么样的自救方法现场老师与孩子们频繁互动,孩子们通过收看动画影片及回答老师的提问,反复对相应的知识进行学习。目前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家庭外出郊游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大吉这样的课程非常生动,在培养了孩子们的自护自救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家庭整体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

4月23日下午,彩虹之家再次联合大吉成长安全教育组走进东南里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自护安全教育课程“远离陌生人”。

活动现场通过与形象的卡通人物大吉互动,拉近了老师与孩子们距离。精美的动画效果使得孩子们观看影片时十分专注,家长们也被这种别具风格的教育课程模式所吸引。经过一小时的课程学习,孩子们掌握了遇到陌生人时应该如何防御以及相应的应急处理方法。课程结束后,家长们也认为孩子们在观看动画与老师互动的过程中,轻松地掌握了成长必备的安全技能知识。家长们对现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社区能够多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大吉安全互动课堂,是一套帮助孩子以趣味娱乐的方式学习安全防护知识的教学系统,由专业的讲师带领到场的小朋友们认识危险、学会防灾自救、求救和预防,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安全防护的知识和防灾自救的技能。下一步,彩虹之家继续开展形式丰富的自护课提高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属于自己的安防意识,健康快乐地成长。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