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行2015年区暑期星光自护体验营活动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4

DSC_5707.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结合团市委关于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的安排,7月21日上午,海淀团区委、区未委会办公室在海淀公共安全馆举行2015年海淀区暑期星光自护体验营活动暨青少年维权岗揭牌仪式。区政府副区长、区未保委主任委员徐永全,团市委副书记、市未保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黄克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主任刘政,教委、公、检、法未保相关部门负责人,彩虹之家和社区青年汇的青年社工以及青少年家庭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海淀团区委书记米佳主持。

        活动中,刘政主任、尹鹤灵副书记、赵轶副处长、赵霞科长共同为第一批“星光自护讲师”颁发聘书。徐永全副区长、黄克瀛副书记共同为海淀公共安全馆“青少年维权岗”揭牌。海淀团区委、彩虹之家还为青少年朋友们专门准备了急救包。

       副区长、区未委会主任委员徐永全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地的校园暴力事件频频被媒体曝光。为此,海淀区区未保委各成员单位不断加强青少年自护教育,并积极做出探索。下一步,团区委作为未保委办公室,要继续最好统筹安排,以学校为主阵地、社区为平台、家庭为基础,把学校、社区、家庭三个方面力量有机组合起来,共同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揭牌仪式结束后,彩虹之家组织青少年家庭参观安全馆。馆内包括了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地震灾害、人民防空、安全生产、水利安全、卫生健康、人口安全等十二个展区,运用幻影成像、雾幕成像、扣像技术、模拟驾驶、磁悬识性技术以及VR互动技术等十几项高科技展示手段,设计了一百多个精彩展项,采用了观看类、互动类、体验类三种不同性质的展示方式。在活动中,青少年积极参与,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学习到很多实用的自护知识。

       海淀团区委已与彩虹之家连续合作两年开展“星光自护”活动,并创新性举办此次星光自护体验营活动,下一步,彩虹之家自护讲师将逐步走进社区开展青少年自护课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增强自护理念、学习自护知识。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