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暑期青少年自护之禁毒法制教育进社区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4

IMG_9185---_副本.jpg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使学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7月24日上午,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法律顾问栗翠华来到西三旗街道建材东里社区青年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禁毒法制教育讲堂,3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栗老师讲解了近期发生的明星吸毒、容留吸毒等案例,以案说法,以此来展开介绍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性及毒品犯罪等内容,告诫孩子们要拒绝毒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远离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栗老师讲课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和座谈,孩子们畅所欲言,提到了毒品对自身的危害,也表示会提醒身边的人要远离毒品。

       最后,栗老师向青少年赠送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案例教育画册》、《预防青少年被害自护知识手册》、《未成年人预防被侵害案例知识画册》、《预防少年犯罪典型案例专辑》、《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自护手册》等书籍。

      建材东里社区青年汇社工及小朋友们对彩虹之家送自护和法制知识进社区表示非常欢迎,青少年朋友通过此次禁毒法制讲座深受教育,表示会多学自我保护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