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彩虹之家开展“双佳节”送温暖活动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4

图片1 - 副本.png


       为积极推进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实施,给辖区青少年以共青团和社会组织的关爱,海淀彩虹之家积极联合清河、中关村、紫竹院、北太平庄、田村路等多个街道团工委对所辖社区25岁以下的五需青少年、低保重残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等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双佳节”送温暖活动。

       彩虹之家为慰问青少年购买了生活日常所需的米、面、油、鸡蛋、牛奶等,有的工作人员还自行为孩子们购买了中秋月饼、巧克力、饼干以及励志丛书、法律读物等,与街道团工委、居委会的干部、社工和志愿者先后对15名青少年及家庭进行了走访和致电慰问。

       彩虹之家青少年维权岗栗翠华向在海淀打工的青少年张某送上了鸡蛋、牛奶、饼干等食品以及中华美德故事和法律丛书等。张某感谢栗老师和彩虹之家一直以来对他的帮助和关心。他表示以后多抽时间参加彩虹之家的志愿服务,努力学习、工作,不辜负“栗妈妈”的期望。

       吴某某是一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90后女孩,中专毕业后,和父母一起来到北京奋斗打拼。刚刚踏入社会的她,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学历和专业技能不足,多次找工作时碰壁,十分伤感和懊悔,不愿意与他人沟通交流,甚至失去信心。是在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中给她以实际的关爱,帮助她进行就业培训,疏导心理,使其增添在北京学习与生活的勇气和力量。这次慰问,使她再一次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她表示要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北漂生活,努力学习和积累经验,为迎接新生活做好准备。

       当我们走进中关村一名高氏重残低保家庭时,家长高师傅感慨地介绍:这个房子是政府对低保重残人员的特别政策,这个楼居住的都是低保重残群体,彼此特别友爱和谐!这些年他和家人的内心充满感激之情,深深感谢党、国家和社会对他们的深切关爱,感谢共青团和社会组织送来的一片爱心。高师傅激动地说,我们能够乐观地生活,充满幸福感,都是因为有你们关心啊!

       今后,海淀彩虹之家会在团区委的指导下,将这样的关爱活动不断坚持下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