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彩虹之家“小学生预防犯罪法制课堂”在安苑北里小学开讲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图片1.png


       11月2日,海淀彩虹之家自护、法治教育讲师余海燕应朝阳区安苑北里小学邀请前往该校,以“在法律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为主题对五、六两年级师生开展了一次“小学生预防犯罪法制课堂”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该校第一次对师生进行以“预防犯罪”为专题的法治教育活动.该校邀请了具有15年预防教育工作经验的原海淀检察院预防团队负责人、高级检察官及现任海淀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自护教育讲师、法律顾问的余海燕老师配合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工作。

       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彩虹之家概况,随后,她从未成年人检察预防角度向师生们讲解了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检察院)、审判机关(法院)均设有专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机构,而且将成年人犯罪与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分开办理其法律规定的基本缘由,使学生们懂得了法制教育是学校、社会与国家的关爱教育,以增强小学生的亲社会意识。

       余老师采用典型案例讲述与学生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犯罪概念及犯罪危害后果、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界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对不良行为以及不良行为可能导致的犯罪及预防危险心理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

       同学们在活动中发言踊跃,互动积极,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后学校还将利用班校会时间继续组织进行“预防犯罪法制教育课堂感受交流活动”,以巩固所学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预防教育在小学生心目中的影响力,增强其法治意识。此次活动是“预防前置”法治教育思想的具体体现,对促进小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