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法制课堂进校园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图片2.png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与唐家岭和小牛坊社区青年汇联合在上地实验小学开展了两场法治课堂活动,将法治带入学校,带入课堂。教育大家成为懂法、守法的好孩子,并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11月20日下午,彩虹之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家余海燕老师受邀来到上地实验小学,开展多彩课堂之自我保护法治教育专题课活动,在小学生群体中进行法治宣传工作,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课堂中,余老师从“有人敲门怎么办”,“是否可以搭便车”,“被人尾随怎么办”三种情景入手,与孩子们深入开展互动,孩子们很积极活跃,纷纷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孩子们交流完以后,余老师从法律和自我保护的角度给孩子们传授了正确的有效的自我保护方法。并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加深了孩子们对这些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方法的理解。课后,孩子们反馈说很喜欢余老师讲的案例,并且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如果在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会运用在这堂课上学到的方法进行自我保护。

       12月4日下午,彩虹之家联合西北旺镇团委、唐家岭和小牛坊社区青年汇在上地实验小学针对近50名10-11岁的儿童举行一场预防青少年性侵犯的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新公民计划流动儿童性教育项目负责人韩雪梅老师。韩老师在讲座中告诉孩子社会中潜在的危险,提高警惕性,还提出需要特别留意的5种情况,如任何人都不能随意触摸你的身体,外出一定要将自己的行踪告诉父母,老师留堂或亲戚朋友留宿也要告知可信的大人并取得同意等等,从生活的小事做起,学会保护自己,防止性侵犯。

孩子们听得很认真,相信他们在这两次法治课堂的学习以后,一定能在生活中运用各种法律知识和方法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