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城社区青年汇、彩虹之家接待团市委调研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_SAM5207.JPG

        2月23日上午,团市委领导来到五彩城社区青年汇旗舰店、彩虹之家,对海淀共青团和社区青年汇工作进行调研。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团市委社区部部长林宇及社区部干部,海淀团区委书记米佳、团区委副书记尹鹤灵,清河街道武装部部长田晶华,彩虹之家教育顾问岳枫与清河地区社工等17人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议由团区委书记米佳主持。

       团区委副书记尹鹤灵从海淀区青年汇分布、现状及今后发展前景这三个方面介绍了海淀区青年汇的整体工作情况,着重提到要向其他先进单位学习高效的管理体制,对社工进行分类,通过实行巩固一批、发展一批、调整一批的原则方法,分批分层次的做好全区青年汇的工作。

       清河街道团工委书记陈培宇对清河地区青年汇的工作进行梳理,并就如何提高青年汇影响力及如何减少社工队伍流动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场的清河青年汇社工围绕本职工作和自身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五彩城社区青年汇总干事、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针对五彩城社区青年汇建设至今的具体工作、品牌建设和彩虹之家指导社工开展个案工作等进行简要介绍。

       清河街道武装部部长田晶华表示非常支持社区青年汇建设,认可其在街道工作中发挥的优势和重要作用,同时非常关心社工发展与成长,希望社区青年汇为优秀社工提供一个能长期发展的平台。工作上,建议可以将社区青年汇与属地社区自治创新试点工作和党政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区域化团建工作作用,多方合作服务好地区青年。

       团市委社区部部长林宇介绍了社区青年汇的发展过程与设想,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作出了反馈。表示社区青年汇正从起步阶段向巩固发展阶段迈进,对于社工队伍流动性大、留不住人的问题,林部长提到:一个队伍的建设,离不开行业协会的推动,为此团市委建设了一个北京青少年工作协会,为社工事务所在申报项目时提供更多支持,并且从2014年制定了薪资标准,明确了社工上升空间,团市委也整合很多社会资源和专项基金建设,共同推动社区青年汇建设。

       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肯定了海淀区工作的扎实与创新,表示全市推动的社区青年汇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不论是资金、场地还是活动资源上的支持。社区青年汇工作马上要有巩固和提升措施,今后要将活动向项目上推,管理上趋向集中,避免多头管理等问题,要加强非公领域的团建工作,加强与中少工作的紧密结合。最后,希望今后的工作越来越好,对海淀共青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