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彩虹之家 “涉罪未成年人多元化观护矫治项目”中期汇报会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4B85DCI%Q(0}R0W{LUOD5N.jpg

       5月10日下午,海淀区未成年人案件检察机构杨新娥一行5人前往彩虹之家艾瑟顿办公地点,对与彩虹之家合作的“涉罪未成年人多元化观护矫治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中期审核。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预防犯罪专家、项目负责人余海燕及3名社工参与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和座谈。         

       为了让检察机关未检机构的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彩虹之家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介绍了彩虹之家的人员结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模式与方法等内容,并重点汇报了此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随后,余海燕分别对青少年个案的帮扶情况及其成效进行了细致的汇报。余海燕提到,彩虹之家根据几位涉罪青少年不同的身心特点及其性格进行评估和立案,设计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促进青少年与社工良好互动,有效推动项目进展。经过一段时间的帮扶,有些青少年在思想、行为和认识程度上有了明显的转变,他们意识到自身的冲动给他人带来的伤害,给家人带来的担忧。

      未检机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听取了彩虹之家对项目的汇报后,翻阅了彩虹之家对本项目的工作记录和个案档案,对这些涉罪的青少年能有所转变表示欣慰,对彩虹之家的帮扶模式也进行了肯定,同时,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完善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形成更加明确的帮扶思路;二是要对青少年犯罪成因进行梳理,探索该群体帮扶模式;三是要按时保质完成项目。

       本项目以结合社会公益活动为契机,对涉罪青少年进行思想的熏陶,行为的扭转,认识程度的提升,避免青少年二次犯罪。下一步,彩虹之家将按照检察机关未检机构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涉罪未成年人多元化观护矫治项目”的顺利进行。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