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彩虹之家联合街道多部门共同开展重点青少年帮扶工作座谈会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IMG_3333.JPG

       7月14日,海淀彩虹之家受海淀团区委委托,前往海淀区某小学,开展关于重点青少年刘某的帮扶工作座谈会。海淀镇社会事务管理科负责人、海淀镇团工委书记,青少年所属村委会主任,该小学德育主管校长、班主任,以及彩虹之家社工和心理咨询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首先,该校德育主管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刘某在校的表现、精神状态、家庭背景等基本情况;村委会主任对刘某母亲的家庭成员情况、婚史、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经过学校和村委会的介绍,大家对刘某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了解到刘某约四岁时其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患有四级精神障碍残疾,因母亲缺乏监护和教育能力,使刘某放学后无人接送和看管,经常没有饭吃,还被母亲打骂,身体多处有伤疤。刘某在校经常欺负同学,有暴力倾向,严重扰乱课堂秩序,说脏话偷东西,有危害同学生命的危险举动等不良行为,学校已对孩子进行教育批评,对其母亲也进行了劝导,但都无济于事。

       根据上述情况,彩虹之家的心理咨询师对孩子及其母亲进行了单独会谈,并对孩子母亲进行了量表测试。彩虹之家社工与刘某进行简单沟通,后续彩虹之家将与街道相关部门继续合作,采取合理的帮扶措施对其进行下一步工作。

       自6月份以来,海淀彩虹之家受海淀团区委委托,在海淀各街镇收集重点青少年信息,街镇团委积极配合与支持该工作,目前已经收集到20名青少年信息上报,下一步彩虹之家将根据信息情况,逐一走访街镇或社区,共同开展海淀区重点青少年帮扶工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努力。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