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党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关键词:社区青年汇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21-05-25

图片1.pn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青少年群体的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5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携手中关村街道、清河街道、马连洼街道、西北旺镇和上庄镇共计16家社区青年汇,在海淀区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青春与党同行”。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北京榜样、原海淀区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栗翠华,北京科技大学光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梯队党支部、机电流控梯队党支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青年志愿团队等。

图片2.png

5月是走近成熟的季节,斑驳的树影,潋滟了时光,斑斓的花朵,漫舞着霓裳,值此美好时节,363名爱国爱党的青少年相约在有“万园之园”美称的圆明园,共同踏上经典的红色路线:正觉寺观马首展——九洲景区——三一八烈士墓。

正式参观之前,北京市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任建雄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向青年们征集活动需求,最后提醒青少年们在参观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

活动全程,青少年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正觉寺看马首展、三一八烈士墓等,在专业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大家深入地、全面地、细致地了解了百年来发生在此地的历史。

马首铜像承载着圆明园特有的历史记忆,圆明园被焚毁,大量艺术品被掠夺,是中国文物流失的一个缩影。圆明园马首铜像结束百年流离,不仅仅是流失海外文物的回归之路,更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巨变之路。

图片3.png

作为民族文化的遗产,让流失的文物回归是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组成部分。《百年梦圆——圆明园马首铜像回归展》让我们铭记历史,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不断前行。

虽然生命不能永恒,红色信仰却在奋斗中淬火,革命先烈筚路蓝缕开山河!历史绝不会忘却千万个拒绝沉默的灵魂与他们毅然洒下的鲜血。

北京榜样栗翠华老师在三一八烈士墓前,向青年朋友们讲述自己关爱青少年的故事和入党经历,激励青年和青少年要奋发图强,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活动最后,有青年党员表示:“缅怀革命先烈,筑牢信仰之基,使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丢’的坚定信仰和精神追求。”

图片4.png

这座昔日震惊世界的皇家园林,如今却已成了断壁残垣、伤痕累累的废墟,那段屈辱的“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给广大青少年们以思想警醒和历史启迪,告诫我们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强烈激发了青年们的民族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当日活动后,社工自发进行总结和心得交流。参与活动的16家社区青年汇的22名社工均表示:用十分努力、百分专业、万分爱心,去守好社区青年汇的一方阵地,让青春与党同行!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