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青春先行”中外青年对话系列活动之 “相聚国际社区 共绘发展长卷”
关键词:社区青年汇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加强中外青年交流,服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拓展现有社区青年汇服务功能,融入国际化元素,更好地促进青年发展,2021年5月11日下午,团市委国际联络部、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淀团区委基层部、华清园社区服务站、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艺促会工作人员等,在华清园社区青年汇隆重举行了“‘社会治理 青春先行’中外青年对话系列活动之‘相聚国际社区 共绘发展长卷’”主题活动。

▲团市委国际部王伟副部长

活动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多所高校多名留学生和国际社会组织代表参加,围绕“如何将‘国际青年汇’打造成中外青年互学互鉴、融合发展的交流空间和社区的‘国际会客厅’”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校留学生及国际社会组织代表
在社工李晓、赵思远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社区青年汇进行,了解了活动类型,特别是中外青年共同在社区开展活动的情况。社工对于外国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社工李晓、赵思远用中英文向留学生介绍志愿服务
团市委国际部干部孙立翔介绍了“国际青年汇”的建设背景、当前规划和项目设计理念,充分利用社区青年汇现有资源,搭建中外青年文化交流平台,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团市委国际部干部孙立翔
社工李晓详细介绍了青年汇的运营模式,活动开展情况,回顾了以往开展的中外青年交流活动组织情况,表示非常欢迎青年朋友们来社区参加活动,共同建设更好的社区。

最后,各高校留学生代表、国际社会组织代表依次分享了对国际社区青年汇建设规划、项目设计的看法和期望。

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青年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桥梁,此次交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