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开展“地震与建筑科学馆”参观活动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DSC09630.JPG 

       为了纪念唐山大地震灾后重建40周年,提升青少年的自护意识与逃生技巧,8月18日上午,海淀彩虹之家在奥林匹克公园组织青少年参观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3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参观活动分为展板讲解和互动体验两部分。青少年们跟随讲解员了解了奥运场馆建筑结构、观赏了奥林匹克公园景观模型、时间走廊等建筑物。通过体验屋对不同等级地震晃动、暴风骤雨内和洪涝灾害等进行体验互动,对自然灾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模拟台风环境的“暴风骤雨”体验厅中,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换上雨衣、雨鞋,进入封闭的体验厅中,伴随着风雨交加的真实现场与巨幅LED屏中播放的暴风骤雨场景完美同步,青少年们直面瞬间10级的“大风”和喷淋而下的“大雨”,身临其境地感受狂风和暴雨的洗礼,体验大自然的强大威力。一同体验的志愿者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不忘告诉青少年要扶好扶手,还会主动拉着青少年的手腕,防止发生摔倒的可能性。教育馆中还有地震知识百科、应急避险常识、真人互动虚拟灭火、270度环幕影院、灾后重建等多个展区,让青少年在体验各种险情的同时,学习自护自救的逃生技能,降低出现危险时造成的伤害。

       此次活动,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地震和建筑抗震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地震应急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护救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方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在体验中掌握更多的救护知识。青少年家长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也很开心,了解到很多奥运建筑场馆的知识,同时体验了大自然的奥秘,学习到自护自救的知识,希望以后还能参加类似的活动。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