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进社区开展青少年个案筛查工作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3

                                   图片1.png

       为了扎实做好海淀区重点青少年摸底排查和帮扶工作,了解各街镇工作开展进度,自8月初开始,彩虹之家陆续走访海淀区各街镇开展重点青少年个案筛查工作,收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有效掌握青少年的具体需求,协助各街镇团委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

       8月中旬,彩虹之家顾问与社工前往中关村街道团工委进行了重点青少年帮扶工作调研,中关村街道李凯旋书记向彩虹之家介绍了中关村所在辖区内青年汇的运作情况和工作内容。随后,介绍了社区上报的个案信息,希望彩虹之家能介入到个案家庭提供帮助,并对彩虹之家的协助表示感谢,今后街道也会对彩虹之家工作给予全力配合。

       彩虹之家一周后约见了案主与其父亲,进行了面谈。通过2小时的分别面谈,社工对案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案主由于车祸原因导致左腿骨折,休学加留级,在校成绩不好,由于父亲急于心切,偶尔会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打孩子,为了使双方都有一个很好的改变,促进亲子关系,彩虹之家给予案主父亲和案主一些建议,并向案主父亲介绍了彩虹之家定期会举办不同的活动,希望案主父亲在时间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带案主参加彩虹之家的活动。

       开学在即,彩虹之家将继续走访各街镇开展重点青少年摸底排查,同时走进校园,通过面谈、邀请活动等方式,了解社区与学校工作需求,收集青少年需求,做好符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方案,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实际努力。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