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彩虹人,奋勇在“疫”线
关键词:社区青年汇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20-02-27

QQ截图20200227110148.jpg

      一周前得知水岸家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社区工作人员人手少,忙不过来,王宇就主动向社区居委会申请做志愿者,加入到社区防疫一线队伍中,用自己的社会工作价值观和专业方法,为社区居民提供无私帮助。爱不一定是时刻依偎在一起,也可能是像每一个为抗击疫情奋战的人一样,为了共同的祈愿和目标并肩作战。

      “车辆出入要登记、测一下体温,来京人员要在家自行观察14天,有什么需要购买的可以跟我们说,我们来解决”从早到晚,每天面对不同的百姓,重复着相同的话语,他始终坚持用耐心、贴心、细心,让百姓感到舒心、暖心和安心。一场大雪过后,夜间气温低至零下,天凝地闭,寒风侵肌,但是王宇依然认真的排查和登记,采集并登记外地返乡人员和暂住人口的身份信息、有无湖北旅行史及与湖北人接触史以及健康状况,把相关的宣传材料交到居民手中,并反复叮嘱“少出门,勤洗手”。看到社区居民们配合自己的工作,他的心里也有些许成就感和丝丝暖意。

      说到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有没有顾虑时,王宇说:“说实在的,也怕,我其实很怕自己把病毒带回家。但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一名青年团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让群众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另外一个就是难得有如此充足的时间让我去思考,如何学会认知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树立珍视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这是他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因为疫情,每一位社工无法守护自己的家人,为了“大家”舍弃“小家”,但他们表示为了战胜疫情,克服这些困难都是值得的。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注意安全,我平安无事”。

QQ截图20200227110155.jpg

      在平日工作中,王宇也是一名认真、热情的青年,热心为社区青年们解疑答惑,带领社区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社区里的青年朋友们的热情欢迎,同时不断学习知识,还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青年工作,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9年北京市社区青年汇中期专项考核评估中,他所在的阳光社区青年汇集体荣获了“最受青年欢迎的群体活动优秀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期间,有无数像王宇一样平凡普通的社会工作者冲向疫情一线,用自己的一份力、一份光,去为这个寒冷的冬天送上最暖的心意,你们的善意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是这个社会的光和温暖,向奋战在“疫”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1111.jpg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