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淀区高校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关键词:禁毒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加快推进海淀区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建设,提高全区大学生对艾滋病、性病等性传播疾病防控的知识能力,按照性病宣传与艾滋病宣传活动相结合的原则,海淀区疾控中心、共青团海淀区委员会、海淀区各高校、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协作,组织大学生开展网上及现场防艾知识竞赛活动。

      2019年11月17日,“海淀区2019年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活动在海淀区疾控中心拉开帷幕,北京市疾控中心性艾所主任卢红艳、海淀区疾控中心主任江初、共青团海淀区委会副书记李乾坤、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周光辉以及海淀区24所大学代表队、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 (1).jpg

      海淀区疾控中心房凯主持本次竞赛,他宣布了比赛的规则,介绍参赛的各代表队,随后依次序进行知识竞赛,比赛中还穿插了观众回答问题,抢答题环节更加紧张和激动人心,结束预赛环节后,主持人公布了前段时间网上答题活动各大学的积分排名,总的成绩将取决于网上答题积分和本次现场竞赛活动积分的总和。

      海淀区疾控中心主任江初为决赛环节致辞:希望通过辩论赛、知识竞赛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防病知识水平,艾滋病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远离高危行为。北京市疾控中心性艾所主任卢红艳也表示:远离不安全性行为以及正确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最有效的措施。决赛环节更为紧张激烈,现场提问环节观众的参与度很高,整个会场进入了防控性病艾滋病知识提问和抢答的热烈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表队摘得第一名。此次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活动,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全程参与,负责签到、引导、颁奖礼仪等工作,圆满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640.jpg

      通过开展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吸引了更多的大学生加入防艾活动中来,网上答题形式覆盖1万多人次,现场知识竞赛活动覆盖约300人次,对提高大学生艾滋病防控知识水平,降低大学生性病艾滋病高危行为发生率,降低性病艾滋病对该人群的危害性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