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共青团“1+1+N”筑梦青少年重温长征精神活动圆满举行
关键词:关爱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9-08-30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号召和嘱托。8月25日,海淀团区委结合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项目的计划和安排,借此开学来临之际,组织彩虹之家为青少年及其家长开展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海淀共青团“1+1+N”筑梦青少年重温长征精神主题活动,100余名青少年与家长参加活动。

3.jpg

      清晨我们迎着阳光出发,在到达目的地后,在领队教练的带领下把青少年分为四组,他们围成圈就坐,每个人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姓名与爱好,随后与其他团队成员分享,青少年们慢慢由最初的陌生变得熟悉起来,组员共同设计出专属本队特色的队旗、队名和口号,接下来我们所有活动都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

      在团队建立的基础上,为了考验成员之间的默契与合作精神,同时重温长征中的节俭精神,在各组队长的带领和分工协作以及家长们的指导下,青少年们通过亲身体验,经过层层步骤制作出色味俱佳的饭菜。

640 (1).jpg

      午饭过后,彩虹之家项目主管姚晶介绍了“海淀共青团1+1+N”筑梦计划和海淀共青团爱心陪伴成长项目从开展至今取得的系列成效,青少年代表也发表感言,表示经过阶段性的帮扶,自身的学习成绩、家庭关系等方面得到显著的改变。现场也开展1+1+N”筑梦计划第二期的心愿与需求收集,后期团区委将对需求和心愿进行整理、归类、甄选出合情、合理、有意义的,并对接相关帮扶资源帮其实现。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青少年和家长们来到神堂峪景区栈道,在“不忘初心,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等团建体验项目中,青少年们重温了长征精神,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挖掘出每一名青少年的优势和特点,锻炼了吃苦耐劳精神和有效合作意识。

 走完“长征路线”后,在领队教练的带领下,四组小分队分别进行了团队“写书法”活动,大家合力写出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最后,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为每一位青少年颁发了活动奖牌,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

      此次活动是成长发展项目中的活动之一,让青少年和家长们一同走出城市走近大自然,通过体验不忘初心、胜利会师等系列项目重温长征精神,提高青少年对党的理想信念教育,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互动。

 走完“长征路线”后,在领队教练的带领下,四组小分队分别进行了团队“写书法”活动,大家合力写出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最后,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为每一位青少年颁发了活动奖牌,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

      下一步,彩虹之家将会在团区委的指导下,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项目,努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真正实现帮有所用、扶有所得。

640 (2).jpg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