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快乐起航”之彩绘地中海活动圆满举行
关键词:爱心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加深青少年对世界历史文化多样性的了解,6月22日上午,海淀团区委组织彩虹之家招募4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来到中华世纪坛,参观了“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主题展览。

0.jpg

      “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以这座享誉国际的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下历史为线索,通过134件组精美文物,包括壁画、雕像、建筑构件、彩陶、青铜器等,展现了“大希腊”时代多民族碰撞与交融下所形成的独特文明。

0 (3).jpg

      一大早,在彩虹之家项目主管姚晶的带领下青少年和家长分别参观了“一座地中海古城”,“帕埃斯图姆的彩绘墓葬”,“现实、仪式和幻想的图像”三部分内容。

0 (1).jpg

      展览中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彩绘壁画、一件件精彩绝伦的艺术品以独特的立体展示方式让青少年和家长们了解到了两千多年前这座城市的战争与和平,也深深感受到了西方文明的摇篮中的冲突与融合。 每到一处,青少年们都驻足观看这些绚丽多姿的艺术品,翻开尘封的历史,一窥千年前异域古城的倾世繁华。参观结束后,青少年纷纷表示从这些艺术品中感受到了不同文明的风采。

      习近平主席曾指出:“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此次参观活动向青少年展现了多种多样的文明艺术品,促进了青少年对其他文化了解学习的兴趣,也对历史长河中文化的多样性以及文化的演变有了更深的了解。

0 (2).jpg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