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彩虹之家2017年工作总结会圆满召开
关键词:彩虹之家 2017年 工作总结会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8-01-09

    2018年1月4日下午,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在海淀团区委507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暨承接海淀团区委项目年终评审会。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文思君,权益部部长郭佳及干部寇同碧,基层部干部莫穷出席会议,北京超越社工事务所副主任李涵,北京京师社工事务所副主任、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培训专家于昕洋,北京市涉诉未成年人心理援助项目心理咨询师孟为国担任项目评审。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栗翠华、教育顾问岳枫、犯罪预防专家余海燕及全体社工进行了总结汇报。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进行会议主持。

    彩虹之家各项目负责人对青少年个案帮扶、青少年小组服务、精准帮扶、法治教育、阳光公益课堂、志愿服务等六个分项目进行整体情况汇报。在场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同时翻阅项目档案进行检查。三位评审专家对项目给予肯定,对社工们的努力表示赞赏,一致认为彩虹之家的工作基础已经非常扎实,下一步应提炼工作模式,建立自有独特的品牌项目,加强成果输出,将项目有效宣传推广;对机构管理模式和志愿者管理上,要加强系统性,注重专业领域志愿者的挖掘和培养,朝着专业化道路努力迈进。

    海淀团区委权益部部长郭佳对项目提出:一是要对青少年服务项目进行提炼,尽快形成特色模式;二是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三是找准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的需求,既要有普惠性又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四是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文思君对彩虹之家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代表团区委对辛劳一年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彩虹之家承担的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工作,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等相关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为有需要的青少年开展“雪中送炭”的有意义且有价值的工作,也是保障青少年民生工作的重要延伸。同时对彩虹之家今后的发展提出指导建议:一是持续推进工作标准化建设和工作经验内涵的提炼提升,努力提升自身知名度、美誉度。特别要有朝着枢纽型社会组织发展的意识,链接更多资源,组织带动一批社会组织共同服务青少年事业发展。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操作指南,做好对一线的工作指导,培养培训一批懂规范、善操作的一线工作队伍。三是做好信息化建设,实现“一手托两端”的平台作用,一端链接资源,另一端吸收青少年问题,推动问题的快速解决;四是提炼工作成果,加强新媒体宣传与推广,打造具有彩虹之家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实现工作精细化。最后,祝福彩虹之家在新的一年稳步推进工作,越来越好!

    回顾2017,彩虹之家开展个案工作41例,小组服务28场,青春助跑助跑区级项目9个,阳光公益课堂(自护、禁毒、防艾教育)122场,法治教育活动32场,对社工培训督导35次,志愿者参与90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累计时长470小时,服务青少年13755人。2018年,海淀彩虹之家将继续努力前行,为青少年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