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团区委2017年“青春自护•暑期安全” 活动正式启动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8-01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7月至8月,海淀团区委将开展以“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星光自护活动70余场。活动由市、区两级团委统一协调并配备师资,以海淀区各社区青年汇为工作平台开展自护活动。其中,海淀彩虹之家派出区级师资前往38场自护课,内容包括:火场逃生方法、独自在家怎么才能让家长放心、交通安全防护、亲子沟通技巧、与心理专家面对面等课程。

图片1_meitu_1.jpg

        7月12日上午,海淀团区委首场暑期星光自护活动在培星小学如期举行。彩虹之家自护讲师祝赫为同学们带来了“如何预防家庭安全常见事故”课程。课程中,祝老师以案例形式,带领学生们一起识别常见的家庭安全事故,如触电、煤气中毒、坠楼等事故。通过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预防措施。面对面的讲授与互动中,祝老师让学生们轻松记住了独自在家应该注意的防护知识点。最后,活动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图片1_meitu_1.jpg

        7月18日,彩虹之家自护讲师郭茗轩来到永定路西里社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自护课程。课上,郭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交通知识安全宣传片,提醒青少年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不与机动车辆争道强行等知识点。同时讲解了乘坐公交、地铁发生意外时,如何躲避危险,哪些是危险位置,进行自救等系列知识。活动在青少年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7月26日,彩虹之家自护教育专家余海燕来到甘东社区为近60名学生及家长们带来了一堂意义深刻的青少年自我保护课程。通过列举青少年独自一人在家如何防范坏人,单独在回家路上行走遇到有人搭讪该如何应对的案例等,余老师从一点一滴分析生活中的安全隐患,让青少年懂得了面对坏人时应冷静沉着。余老师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让在场的学生们学会了如何将生活和知识结合起来,学生们积极回答关于安全防护小测试的问题。本次课程使得青少年对事情处理有了基本判断能力,同时加强了在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了解到如何机智抵抗坏人,也提升了自己对社会的了解。

图片1_meitu_1.jpg

        “青春自护·暑期安全”星光自护活动还在继续,彩虹之家将计划组织参观体验类活动和知识竞赛的自护课,希望这些自护知识与活动陪伴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