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彩虹之家2016年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关键词:年度总结会议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2-10

复件 图片1.png

 

        1月12日上午,为总结彩虹之家2016年工作,梳理项目完成情况及2017年工作规划,海淀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和个人工作述职会,海淀团区委书记李恺彦、权益部部长郭佳和彩虹之家专家顾问等17人参加会议。

        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及各项目负责人对全年工作进行介绍,并将全年项目档案材料摆放出来,供大家浏览,专家顾问结合工作和档案材料,对项目进行点评。2016年海淀彩虹之家承接海淀团区委关于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项目,开展海淀区五需青少年、低保重残青少年、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三类重点青少年的帮扶工作,开展个案工作、法治教育等,针对普通青少年开展小组服务、志愿服务、正向引导、自护教育等服务,关注普通青少年向有不良行为青少年转化的边界,积极开展预防前置工作。

        海淀团区委李恺彦书记对彩虹之家开展海淀区重点青少年服务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也为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彩虹之家在下一步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不断摸索,做到“精、准、细”。鼓励社工不断学习,提高专业水平,肩负起社会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彩虹之家一定会在探索中不断成长壮大,开创彩虹之家青少年事业发展新局面!

        回顾2016年,彩虹之家针对6-25岁的五需青少年、有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群体开展个案帮扶工作,与团区委、街镇、学校和检察院等单位的合作,对43名青少年开展个案工作。在翠湖小学、北京市盲校和清河街道朱房村开展了4期共12 次的小组服务,覆盖青少年482人次。到矿院附中、上地实验小学、一零一中学温泉分校等学校为学生开展了35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被害的法治教育主题讲座和户外法宣活动,覆盖7849人。开展82场青少年自护讲座和4场参观体验式活动,集中开展2次讲师培训班,协助市级师资组织社区青年汇开展自护活动34场,直接参与青少年3480人;组织动员在社区青年汇、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开展34场禁毒防艾活动,直接参与2519人。

        彩虹之家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将“个案”和“小组”相结合,有效帮扶重点青少年群体。通过对个案需求进行整理,将个案服务对象与普通青少年群体一起组织起来开展亲子活动、疯狂动物园拓展活动、密室逃脱、志愿服务等活动,希望通过“走出来,建立绿色朋友圈”的方式来促进青少年活动效果。青少年在团队活动中,逐渐建立自信,愿意互帮互助、愿意分享等。

        新的一年里,彩虹之家将巩固工作经验,对存在的不足及时调整完善,创新工作思路,继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设计出更适合更精准的服务项目。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