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走访海淀区小学收集学生课外活动需求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9

复件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服务工作,彩虹之家将日常工作范围拓展到海淀区中小学。近期,彩虹之家教育顾问岳枫及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白水洼和西苑两所小学。

    据白水洼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建立了资源教室,为学生开展日常心理咨询活动,在这里已经建立了咨询学生档案,其中对两名学生长期关注和辅导。随后彩虹之家工作人员与4名小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参观了白水洼小学的心理咨询室。最后,白水洼小学与彩虹之家达成共识,从2014年3月开始与彩虹之家合作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等日常工作,进一步充实学生课外活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彩虹之家负责人表示将派一名工作人员与白水洼小学对接,一起以小组拓展的形式针对10-20名学生开展活动,并不定期的对全校学生开展法律、自我保护等知识讲座。

    在走访西苑小学时,正赶上学校在重建心理咨询室,宋老师向彩虹之家征求心理咨询室布置意见,并向彩虹之家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个别学生的学习情况,希望能开展更多青少年课外活动。彩虹之家结合西苑小学的现状表示,首先会针对心理咨询室的修建征求专业人员的意见,其次要评估一下西苑小学具体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活动方案,最后指派工作人员与西苑小学做好对接,共同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

    通过走访和电话了解学校的课外活动安排,彩虹之家发现学校非常重视和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下一步,彩虹之家将继续走访学校、社区,收集学生、家长和老师对开展学生课外活动的建议,整合社会组织资源,丰富青少年活动,共同维护青少年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