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禁毒法制教育活动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9

_MG_1880--_副本.jpg


    为促进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认识,构建和谐校园。7月3日下午,海淀区彩虹之家和北京石油学院附属中学联合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石油附中副校长刘建淼、德育主任王文波,海淀区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栗翠华、工作人员高欢、郝学茹和学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栗翠华老师讲解禁毒宣传展板上的一些详实案例和禁毒知识,教育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品格,自觉抵制毒品,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学们以班为单位陆续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广大青少年拒毒防毒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和健康理念。

    学生参观完禁毒展板,学校还组织部分师生开了座谈会,学生们谈了对禁毒教育的感受,认识到了毒品的危险性和自我保护的必要性,意识自己要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预防被侵害,接受正面教育,远离不良行为,遵纪守法。学生们对公益事业也有很大兴趣,他们表示以后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为他人服务,参加彩虹之家其他的公益活动。

    学生就要放暑假了,栗老师还对学生进行暑假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假期注意:遵规守纪,严于律己;谨慎交朋友,以免沾染上不良习气;不要进入营业性歌厅、舞厅,游戏厅等场所;游泳要注意安全,防止溺水;在家注意防火防电,使用煤气时要注意安全,使用后关好阀门;在家要孝顺体谅父母,替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劳动等。彩虹之家的高欢、郝学茹也叮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思想上有困惑可有找彩虹之家解答,也希望学生们可以朝着自己以后的目标努力前行。

    此次活动受到石油附中师生们的欢迎。栗老师和彩虹之家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做文明有礼北京人”的微笑徽章、《禁毒知识手册》、《北京市海淀区青少年自护知识手册》、《北京市海淀区青少年法制宣传手册》等书籍200余册。学校老师认为这次禁毒法制教育活动很有必要,使学生们受到了深刻的禁毒法制教育,希望以后面向学生进行更多法制宣传教育。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