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期两岸青年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在海淀彩虹之家、五彩城社区青年汇顺利举行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6

IMG_8623--_副本.jpg

 

    2014年7月21日下午,2014暑期两岸青年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在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五彩城社区青年汇旗舰店举行。宋庆龄基金会、两岸青年公益文化交流团、铁血网、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行远文学社、香港中文大学、彩虹之家、社区青年汇的相关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清河街道团工委书记陈培宇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两岸青年公益文化交流团团长、财团法人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林彩媚做了发言,介绍了此次交流团是由十八所高校经过筛选的服务性社团代表和志愿者组成,这次来交流的目的是要和大陆青少年服务性组织进行经验交流,并互相学习。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对开展青少年维权、预防和发展类服务的具体工作、彩虹之家的成立、发展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北京铁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共事业部高级总监李熹、市场推广部高级经理、铁血老兵公益项目负责人翟蕴卓、公益项目专员王亚娟对铁血老兵公益项目进行介绍,他们收集老兵的信息,对其进行定期的帮助。他们在现场呼吁,希望可以帮助台湾老兵找到亲人。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的肖博介绍了海淀区志愿者的注册人数、开展项目等情况。北京市行远文学社负责人范晨介绍了行远文学社成立于2013年5月,是北京青少年社团发展促进中心的孵化社团,对促进文学更好更快发展设计了很多志愿服务项目。

    在之后的座谈交流中,两岸青年公益文化交流团团长林彩媚提出问题,例如彩虹之家的服务对象来自哪里?用什么样的形式吸引他们来参加活动?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栗翠华和教育顾问岳枫分别对重点青少年和在校生的活动进行说明。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清河街道阳光社区青年汇的活动现场,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志愿者组织,来自台湾的朋友与小朋友们一起彩绘和互动游戏,短暂的交流活动在大合影中结束,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与其他公益志愿组织合作、交流。

    彩虹之家工作人员到街道开展帮扶青少年工作的调研,受到海淀街道和海淀镇团委的欢迎。她们希望彩虹之家工作人员有时间和青年汇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活动,对青少年个案帮扶工作多多指导,大家共同努力,奉献爱心,将青少年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使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