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彩虹之家暑期关爱青少年活动剪影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6

IMG_1485--_副本_副本.jpg

 

    暑假期间,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活动,进一步开展彩虹之家关爱青少年项目,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8月13日下午,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栗翠华带领青少年维权岗的工作人员和青少年代表前往海淀区禁毒办进行走访调研。

海淀区禁毒办的尚超副主任非常欢迎彩虹之家工作人员的到来,在调研交流的过程中,尚主任提到社会一直在大力宣传禁毒教育,可涉毒案件还是屡禁不下。近年来未成年吸毒、贩毒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未成年人吸毒、贩毒增长了333.3%,其中“90后”占据主流。他希望今后能与彩虹之家一同对青少年进行禁毒宣传,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近期彩虹之家陆续开展青少年个案服务,深入了解五需青少年的需求。8月12日-13日,青少年小曹、小李分别来到彩虹之家,与维权岗工作人员面对面的交流。

    小曹,因学历低一直未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栗老师一直在给予他关心和帮助,协助他找到一份工作,还在得知他患有皮肤病的情况下,带着小曹到医院治疗,他的家人都很感谢有栗老师这样的人在帮助小曹。在小曹工作期间,彩虹之家了解到他有些不适应工作环境,有不满情绪,就邀请他来彩虹之家进行交流沟通。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小曹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逐步开导他,栗老师耐心与小曹沟通,表达彩虹之家愿意为青少年做一盏指路明灯,也鼓励他不论什么情况,都需要他通过自己努力,奋斗前行,努力学习,踏实工作。

    小李是一名高一的学生,处于青春期的他,从心底里不接受父母的管教,因为一点小事经常和父母发生争吵,与学校老师发生冲突。得知这一情况后,栗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做小李的思想工作,在正确的引导和帮助下,小李有了很大改变,后来回到学校参加了期末考试。在暑假期间,栗老师带着小李参加了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进社区活动,并且一同到海淀区禁毒办进行调研。之后,他写了一份感想,他表示“以前总认为道德模范高不可攀,通过近距离和海淀区道德模范的接触,真正感受到道德模范就在大家身边,栗老师等道德模范在实实在在的做公益事业,知道了栗老师是孩子们的‘爱心妈妈’。道德模范是伟大的平凡人,做了平凡的好事。我们也需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其实,做到了,我们每个人都会是‘道德模范’。”在去海淀区禁毒办调研的路上,小李说他对民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觉得警察也不容易,为了保一方平安,自己的家都不顾不上回,不怕吃苦受累,不怕牺牲,让他从心里产生了深深的敬畏之情。

    彩虹之家工作人员不定期的电话联系五需青少年,了解他们近况,开展相应青少年暑期活动。希望将正能量带给青少年,使他们好好学习和工作,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在工作中,彩虹之家的青少年维权岗工作人员,秉承着“助人自助,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对青少年们进行个案服务和法律咨询。像以上的青少年个案工作,我们开展的还有很多,彩虹之家将继续努力前行,全心全意为海淀区青少年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奉献一份力量!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