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参加北京石油附中开学典礼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5

IMG_2977--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法制宣传工作,增强学生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9月1日上午,北京石油学院附属中学在学校大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原海淀区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彩虹之家法律顾问、北京石油附中法制副校长栗翠华应邀参加了活动,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张维佳,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工会副主席吴虹,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曹军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后期指导大队政治处主任冯学龙,中国石油大学物业中心主任王锐,石油附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孙丽华,石油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毛海燕,教育副校长刘建淼,教育主任王文波等领导以及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校长为新学年致辞,她提到为充分发挥课堂对文化的推动作用,上学年学校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学校还举行各学科知识竞赛,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对学校的各项进程起到了推进作用。孙校长希望全体师生要以崭新的面貌,积极的态度,继续发扬认真负责、严谨求实、探索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去。还希望全体同学要珍惜时光、脚踏实地、追求勤奋、努力拼搏,成为学习的主人,守纪的模范,文明的使者。

    之后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张维佳也为新学年致辞,教师代表罗彩霞,学生代表门宏远、孟宪科依次做了发言。校领导表彰了优秀学生和班级并和嘉宾一起为他们颁奖。

    法制副校长栗翠华代表彩虹之家,向学生们赠送了《中华美德故事》、《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案例教育画册》等书籍,并对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她讲到很高兴能参加石油附中的开学典礼,作为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她嘱咐同学们,外活动要注意人身安全,要提高警惕,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近期女大学生失联遇害案件连续发生,女生安全教育问题亟待加强。希望同学们要学法、懂法、不违法,传承中华美德,在学校遵规守纪,在社会上遵纪守法,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初中部学生的广播操汇报表演和高一年级军训汇报表演。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彩虹之家将继续在学校开展法律与禁毒知识的宣传,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和维护青少年权益作出更多努力。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