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家参加北京第三聋人学校爱心捐赠活动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5

_MG_5934_副本.jpg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为进一步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成长,9月11日上午,海淀区老干局组织关工委委员前往北京第三聋人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海淀区老干部关工委委员栗翠华参加了此次活动。海淀区老干局局长张维民、副局长董国梅,老干部关工委委员和老干局干部一行十一人参加了活动。

    北京第三聋人学校陈建功副校长介绍北京第三聋人学校建于1958年,在1987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正式增设了“北京市残疾人职业高中”,是全国第一所为聋人和肢残人创建的集九年义务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为一体的寄宿制特殊学校。在陈校长的引导下,与会人员来到学校礼堂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海淀区老干局领导和关工委委员给学生们赠送科普、故事等学习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生回赠给爱心人士自己亲手制作的书画作品,并且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学校八年级学生代表发言,感谢爱心人士为学校师生带来的书籍与祝福。老干局局长张维民代表海淀区2300余名老干部对孩子们表示慰问,希望孩子们加强学习,自强自立,快乐成长。捐赠书活动后,大家参观了学生宿舍和教室,还来到学生活动的田径场参观,操场周围墙上写着醒目的校训“学会关心甘做好人,自强不息争做能人”激励学生们积极进取,树立正确理想信念。

    海淀区老干部关工委委员围绕关爱青少年成长话题进行座谈交流,对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栗翠华撰写的《当前闲散青少年的特点及帮扶对策》这一篇论文进行研究,探讨青少年帮扶工作。与会人员认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用仁爱之心进行教育和引导,使他们在阳光雨露浇灌下茁壮成长,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努力做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海淀区彩虹之家一直关注各类弱势青少年群体的成长,希望与海淀区老干局等单位共同合作,走近孩子们身边,听听他们的故事和需求,携手为青少年的成长贡献力量。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