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调研彩虹之家志愿服务工作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5

IMG_4997.JPG

 

    为更好的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服务知晓率,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展示区域化团建工作成果,9月25日下午,海淀团区委、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和清河街道在五彩城购物中心广场举行了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团中央组织部部长万速成,北京团市委书记常宇,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以及海淀团区委、清河街道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松主持。

    大家首先参观了清河街道志愿者嘉年华活动现场,二炮、清河消防中队、小米科技公司、北京银行等地区单位为居民提供义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反假币知识宣传以及金融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罗梅书记在活动现场实名注册了“志愿北京”志愿者,并在“文明出行,我承诺:不闯红灯”的创文公益活动牌上签名。

    随后,与会领导与青年团员代表来到彩虹之家、五彩城社区青年汇旗舰店参观座谈。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介绍了彩虹之家成立背景、结构组织和项目载体。几年来,彩虹之家在海淀区政府、清河街道等单位的支持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组建了人生导师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心理学、社会学和法律等专业人才作用,为青少年个案帮扶、小组活动、法律宣传等方面提供服务。参观中,罗梅书记认真翻看了彩虹之家人生导师的帮扶记录,并给予了肯定。在交流座谈阶段,罗梅书记对各个单位在志愿服务工作一一给予回应,并对今后团员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出了新方向。

    彩虹之家下一步也将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加强在中学志愿者服务内容上积极探索,努力探索为青少年志愿服务搭建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