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童小军教授调研彩虹之家重点青少年帮扶工作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5

复件 IMG_5525--_副本.jpg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区重点青少年需求,合理有效的开展帮扶工作,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30日下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童小军教授到彩虹之家了解重点青少年帮扶情况。

    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青少年田某、曹某某、张某某与童教授一起交流座谈。彩虹之家主任任建雄和法律顾问栗翠华向童教授介绍了机构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帮扶工作情况,使童教授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彩虹之家在帮扶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

    童教授首先肯定了彩虹之家在重点青少年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指导,童教授指出:首先应加速专业资源的整合,全面的开展帮扶工作。将社工、法律、心理等专业相结合,关注和了解到青少年的人际关系、家庭环境、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有计划、有分类的推动工作。其次是克服困难,合力探讨重点青少年服务模式。目前我区正处在服务模式的探讨阶段,工作辛苦,这要求我们认真做好每一个个案,并做好经验的总结和分享。最后建议设立专项的帮扶基金救助贫困重点青少年。童教授对栗老师长期帮扶失足、闲散青少年并给予青少年经济上的资助表示敬佩,希望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专项基金,使帮扶工作更加规范和完善。

    本次座谈会对彩虹之家后期的帮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彩虹之家将继续在我区的重点青少年帮扶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我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