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青少年,传播正能量——彩虹之家个案访谈纪实
关键词:  来源:彩虹之家 发布时间:2017-01-05

复件 IMG_7588--_副本.jpg

 

    为了掌握个案帮扶对象的有关情况,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成长。2014年11月21日上午,在彩虹之家青少年维权岗办公室,彩虹之家法律顾问栗翠华和工作人员高欢,实习生延娟娟、王晓瑢与孩子家长小李的父亲进行了座谈交流。

    小李是栗老师帮助的重点青少年,有比较严重的厌学情绪,有时不去学校上课,经常与父母发生争吵,其父母非常着急,因此前来彩虹之家求助。在为孩子提供专业帮助前,我们不仅需要通过与他会谈更好地了解其需求,也要结合他所处的情境,了解他与周围人的互动,挖掘潜在的资源,以更好的帮助小李健康成长。

    此次谈话的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小李的变化,并对他周围的资源进行了解,来帮助孩子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谈话中小李父亲讲述了孩子最近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他的厌学情绪依然存在,对学习重要性的认知度不够,学习态度也不端正,经常旷课,并被老师警告如果继续这样就会被处分,甚至不能毕业,同时长期旷课导致其名次已经班级倒数,并天天沉迷于游戏中。但小李也有一定的进步,近期不会再和老师争吵,也参加了学校的唱歌比赛,孩子说从那里他可以找到一点点的自信与快乐,最近也愿意去学校上课。

    在交谈中,栗老师希望小李的父母能够多与孩子沟通,听听小李的想法,从生活上关心他,从学习上督促他,及时肯定他的进步,别给他太大的压力,让孩子慢慢去改变。还对小李的家长提了一些建议,要想改变孩子的不良行为,父母首先要改变教育方式,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小李的父亲诚恳的接受了建议。

    谈话之后,小李的父亲对彩虹之家和栗老师表达感谢,并表示以后会正确教育孩子,让孩子在课余时间多参加彩虹之家的活动,不断提高自己。彩虹之家也将继续努力,全心全意为海淀区青少年服务,传播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奉献一份力量!



会员/志愿者登录
Member / volunteer login
没有帐号? 立即注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010-62585987
海淀区彩虹之家
QQ群:148732432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31号社区服务中心420室;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街68号五彩城东区B1层
邮 编:100080     电话:010-62585987
新浪微博:海淀区彩虹之家
微信账号:hdchzj
版权所有:彩虹之家 京ICP备11026624号  技术支持博乐虎